香港新浪網MySinaBlog 精選話題工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魚魚 | 5th Mar 2007, 13:33 PM | 生活雜項篇 (Misc) | (1048 Reads)

平均分: 10.00 | 評分人數: 3

很久沒寫blog,卻因為今日看到網上一則新聞及網上回應而憤怒得不得不發言。

現在的港人到底是什麼心態??看到自己住的城市被踐踏得一文不值竟認為說得好,閣下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今天看到網上香港新聞寫著 " 郵輪唱衰香港不值一遊"!!!

內容大約指出全球第二大郵輪瑪麗皇后二號,被揭在抵港前不斷播放片段「唱衰」香港。該片段竟介紹香港空氣污染嚴重,到山頂看不到任何景物,不值一遊﹔又說到食肆點菜侍應只會送錯餐﹔還有香港藝術博物館的水準低於上海。

 事件被揭開後,似乎一面倒地聽到指責聲音。但,這些指責聲音卻是幫外人一起說香港不好!(先不談這些不知所謂胡亂批評的人)

聽說是香港旅發局沒有及時送上介紹香港的宣傳片段,但我不見得這是一個藉口讓這第二大郵輪的負責人肆意地破壞香港形象。若香港真的如他們所言不值一看,他們幹什麼要來?須知郵輪停泊一會的費用十分龐大,難道他們只是為了令乘客吸多一點污濁空氣而來嗎?

又或者你會說他們是為了賺香港乘客的錢才來。假如屬實,我覺得更可笑。這家公司竟唱衰人家住的地方又要賺人錢,這是什麼待客之道?

事件被揭發,全因為一位本港搭客林先生向香港旅遊發展局及報章投訴,否則大家仍蒙在鼓裡。很明顯林先生跟我一樣是個愛香港的人,不像一堆只會一味幫外人批評香港的網友。

我在新聞下方看到討論這事件的標題,叫"香港之恥辱"。討論的人不停說香港差,又說這些專家有見地及在文明角度看我們。

魚魚只能無奈地笑,你們身為香港人,竟不明白此事對香港形象有多大傷害!

不錯,片中說香港空氣不好是事實,不過不見得香港是唯一一個空氣不好的地方。到山頂看不到任何景物??真想問那老外專家是眼有問題還是他選錯日子上山,我帶外國朋友上去不知多少次,沒有一次是看不到景物,而且朋友還說很漂亮。

到食肆點菜侍應只會送錯餐??大家怎麼知道這位老外不是說得不好而令人誤會??討論的人嘲笑可能是侍應英文水平低,請問大家到日本時又有沒有笑日本侍應英文水平低?不會就是不會,香港母語始終是中文,不能說英文又如何?你們要為了到外地旅遊而拚命學人家的外語,體諒別國不會說廣東話和英文,卻不去體諒自己城市?我倒想叫老外專家學好他的中文才來香港叫地道菜。我在外地吃東西一樣會遇上送錯餐,這有什麼大不了?他說次次也送錯,那一定是他樣衰或者特別黑仔,我這麼大個人都未聽過有人次次吃東西都遇上送錯餐。

香港藝術博物館的水準低於上海?有得比嗎??這是什麼比較?各地有各地的不同文化不同特色,你的眼覺得上海的好,不等於香港的不好,況且不見得所有乘客只為了看藝術博物館才到香港,香港仍有很多很多值得參觀的東西。

我不是不接受人家批評香港,但也要看是在什麼情況及什麼原因。正如你的好朋友在你的婚宴中說出你的缺點,你的感受一定不會好吧!這次他們的做法擺明"落面",難為大家笨得幫著別人來罵,天呀,你們被人笑了!

你以為其他國家又好好嗎?根本所有地方都有她的好與不好,如果所有旅行社都播放旅行地點的壞處,我保證你們沒人會去!

麻煩大家下次要評論時,好好想清楚才說!


[19]

其實,我覺得若無機會看到那段短片,很難知道香港形象受損的程度。建議有關當局要促請郵輪借出片段,以示深究。

無論對那一方,都可以有所改善。


[引用] | 作者 東邪黃藥師 | 20th Mar 2007 16:4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8]

還有,香港好在其包容和多元的文化。


[引用] | 作者 亞B | 14th Mar 2007 16:0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7]

香港不算好,也不算差,中規中矩。那些說香港不好又要來的,只是人云亦云。不過香港一定要加把勁,否則會被其他亞洲地區超越,上海及珠三角地區其實是香港的兢爭對手。很難明白香港特首和官員為何只懂原地踏步,甚麼仰仗亞爺待出頭,沒出息。


[引用] | 作者 亞B | 14th Mar 2007 16:0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6]

This is absolutely ridiculous!!!
For me HK is much more excellent than all cities in mainland China, and what I've encountered during my trip in HK was wonderful too.

ShangHai is another big city but people there just turn you off... even hundred years after, she can't be able to replace HK.


[引用] | 作者 Amanda | 13th Mar 2007 14:2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5]

任何一個國家地方角落都必定有它的特色,
美好的一面當然推崇, 但差的一面也有存在的問題,
相信就算壞的一面也不是只講三言兩語便自然解決,
好像空氣污染這個題目要好好處理相當不易呢!

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不相信一些人批評兩句香港差,
便沒人到這裡購物吃喝玩樂,
我認識住在海外的親朋戚友,
在工作上認識的日本人, 韓國人, 上海人...
他們曾經對我說非常喜歡香港這個地方,
比日本和上海更多樂趣更精彩呢!

p.s. 魚魚不用憤怒, 只是一小撮沒見識的人, 由他吧!


[引用] | 作者 纖纖 | 11th Mar 2007 10:3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4] Re: wow
ladykylie :
omg, i can't agree more. I heard some people from shaing hai said they are far away beyond HK etc, but only a small part of their city can do that. also many complain about hk, but honestly many cities in the world are the same. this is the problem from the BIG CITY, and HK is one of them

actually each city has its own problem,I don;t believe there is a city can called "real perfect",some may have a lot of crime,some may be dirty...
Shanghai...is a nice city but don't think it can really replace HK.like one of my fd went to SH b4,he said those SH ppl can only speak Shanghai language,not even able to speak one English word.


[引用] | 作者 魚魚 | 9th Mar 2007 12:0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3] Re:
輕心傾 :
我覺得很可笑....
又要駛來人家的地方、卻又向遊客抹黑人家的地方, 他們到底懂不懂修養的? 還有什麼好意思批評人家的文化?
至於這些人對香港提出的批評到底有沒有實質的證據?如沒有的話, 這就是誹謗, 香港政府絕對有權追究~!
至於有港人幫著外人踐踏香港, 到底這樣做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人家只會更鄙視你、自己人會討厭你, 況且請撫心自問: 如果香港真的弄得如此地步, 自己有沒有份? 自己有沒有責任?如果事實並非如外人所說的那樣, 那又何須妄自菲薄?
那麼對香港不滿、那麼不想做香港人, 乾脆移民外地去吧~ 呆在這裡幹什麼?

說得好呀,我就是覺得好好笑,駛來人家的地方但又說這裡不值一遊,根本不知道他們想怎樣...
我很相信有很多人都以為移民外地好好,日日都說香港不好,外地點好點好..到你地真的去了外地,你就知香港有多好,人真是沒嚐過苦就不知自己有福


[引用] | 作者 魚魚 | 9th Mar 2007 12:0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積木人 :
香港有內地這個大靠山,如何招人之妒是不言而喻的.只有港府還是呆子, 為兩電之眼前那小小的百來二百億私利而刧殺香港未來之無可估計利益.
不過批評應當接受,香港的空氣確差,文化確是低落,但固本培源才是王道,理應先將旅發局和文化發展的諸君拉下馬來, 重新整理香港旅遊和文化景點呀.

其實我也不會不接受人家批評香港,而且香港的空氣差是事實。但問題是他們不該在船上放這樣的片段。正如旅行社不可能播放反日的片段吧,要說不好,個個國家都有啦,單是我現在住的大馬,衰野多到10日都講唔完


[引用] | 作者 魚魚 | 9th Mar 2007 11:5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1] Re: 唉~
:
其實係架!香港人連自己國家都冇信心,又點會令人地喜歡呢!嗰班外國人真係好過份,點可以只講香港最差嘅野,仲講到噤盡,講真,個個地方都有好有唔好架啦!佢地咁樣真係擺明玩野啦!香港人又係白痴嘅,覺得人地外國咩都香啲,以為踩自己香港就顯得自己高人一等啲,唔好白痴啦!自己身為香港人,唔知人地外國人笑緊你咋!唉~算啦!唔好噤嬲,為啲無聊人嬲冇意思。嗰啲人太無知。

咪就係囉,係咁踩埋一份,人地外國人笑到傻呀,你試下去踩人地國家,人地會點,人地一定反我地而唔係一起踩自己地方


[引用] | 作者 魚魚 | 9th Mar 2007 11:5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mocha :
各個國家與地區總有"負"的一面,但香港不是所形容的差吧!
香港空氣是不好,但不是最差. 而香港有很多值得遊人觀賞地方. 也有禮貌周周的食店.
很多外國人把香港與大陸混在一談,把香港說成為無治之區(朋友的瑞士朋友跟我說),治安與人的素質是何等惡劣.
當她來了香港,全已改觀了.
魚魚,相信此事將會有個結果,大家拭目以待啦.

你說的對呀,我就是好肯定各個國家與地區總有"負"的一面,但再差的地方都有值得一看之處,不可能像這些人說的一樣沒啥好看。


[引用] | 作者 魚魚 | 9th Mar 2007 11:5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